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时间:2023-04-28    来源:

4月28日,2023年佛山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顺利举行,季华实验室荣获广东省总工会授予的2023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季华实验室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季华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孟徽代表实验室领奖

五年来,季华实验室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佛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信任和支持下,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围绕国家和广东省重大需求,集聚、整合国内外优势创新资源,致力打造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领域国内一流、国际高端的战略科技创新平台。

△季华实验室

五年来,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顶天立地、全面开放、以人为本、注重实效的建设原则践行高质量发展。科技攻关,我们牵头组织显示制造装备“璀璨行动”,积极探索新型举国体制下核心技术攻关的“广东路径”“佛山模式”,取得了SiC外延装备、大功率微波电源、OLED喷墨打印机及配套打印墨水材料等多项科研成果。创新驱动,我们孵化的19家科技型企业全部落地佛山;我们申请发明专利1232件,其中已授权630件,居全国科研机构前列。高效建设,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佛山速度”“季华效率”完成了占地238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的高端园区建设,一期工程荣获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并积极开展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扎根佛山,我们引进及组建科研团队61个,总人员规模达1456人。我们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团结奋斗者之姿全力推进佛山制造高质量发展。

△季华实验室建设原则

正值实验室成立五周年,省五一劳动奖状的获得不仅是对实验室全体职工共同努力的肯定,更是一份使命与责任,实验室将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立足广东,扎根佛山,以科技创新全力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季华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