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3-04-28    来源:

2023年4月28日下午,季华实验室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华实验室党委书记薛立伟主持并领学,实验室党委委员与会。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作为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

一要深入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此基础上,做好适合实验室发展、解决实验室实际发展问题的相关调研工作。二要做好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调研工作。围绕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相关重点问题开展调研工作。三要科学精准做好方案设计、过程实施、监督问效等各个环节工作。实验室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与调查研究的推进。不断优化和改进调研方法,在方案执行过程中要直奔问题、找准症结,打通堵点、解决难点,着力推进问题的解决。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作秀式、盆景式和蜻蜓点水式的学习和调研,防止走过场、不深入。要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防止调查多研究少、情况多分析少,提出的对策建议不解决实际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