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共享杯”粤港澳大湾区分赛的通知

时间:2023-11-21    来源:

实验室各部门和科研团队:
    为促进科技资源的开放共享和高效利用,根据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关于动员参加“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分赛的函》,现组织参加第二届“共享杯”粤港澳大湾区分赛(以下简称大赛)。
    一、大赛简介
    “共享杯”大赛是由科技部批准并指导,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的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科研人员和创新企业开展的一项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旨在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大赛自2013年启动以来,每年举办一届,迄今为止已举办10届。
    “共享杯”粤港澳大湾区分赛是共享杯的唯一分赛,由2022年开始举办,旨在进一步“共享杯”大赛发展,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资源开放资源及协同创新。
    本次大赛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共建共享”办赛模式,旨在推动科技资源的开放共享和高效利用,搭建大湾区科技创新的桥梁,激发各类群体的科技创新巨大潜能。
    二、赛事安排
    (一)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3年12月10日24:00
    (二)报名网址:www.gdkjzy.net/contest(广东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竞赛专区)
    (三)赛题设置
    本次大赛将设置“指定性赛题”和“开放性赛题”,研究领域包含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现代农业、地球系统、自然环境、社会科学等,作品形式包括论文报告类、软硬件开放类(软件工具、智能硬件)等。
    三、报名事项
    实验室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之一,也报送了三个“指定性赛题”,分别为:光学元件纸质技术研究、超滑技术改变世界和OLED材料智能论文内容检索应用软件。
    本次大赛是具有全国影响力,希望各团队踊跃参与并于12月10日24:00登陆大赛官网提交参赛作品(参赛作品不限定),同时将参赛题目报送到条件保障处。

条件保障处  知识产权处  科研管理处
 2023年11月21日        

    附件下载: